痕墨

风华正茂然非旧少年[剑三,电五煎蛋杨茗冥,欢迎找我玩呀~接受切磋打架】

天上掉个顾团子

[复健开始,我墨汉三又回来了。第一篇,来源于亲友的梗。大顾昀和顾昀团的故事。]

 

“你别拦我,我自己什么样我知道,不会打死的。”

 

安定侯府,书房,赋闲在家的安定侯爷手持曾经避之不及的鸡毛掸子,把自己气成一个赏心悦目的大号茶壶,冲着屋子里无法无天的一个小团子吹胡子瞪眼。

 

“子熹,咳,你别气了,当心身子。”

 

在一枝花气成一捧花的当下,陛下居然没有站在他的子熹一边,反倒是在一旁拉着不让他动手,眼神更是黏在那个无法无天的小团子身上,有几分惊讶、探究,还有些心愿得成的欣喜。

 

“你这还向着外人了?!”

 

顾侯爷表示非常生气,

 

“不是……子熹,这是你啊!怎么能是外人。”

 

长庚一脸无可奈何,却压抑不住的欣喜表情,看的旁边等着收拾的王伯胆战心惊,

 

可收着点儿吧我的陛下,侯爷这火都要烧出个玄铁大营了……

 

要说这到底发生了什么,还得从早上说起。

 

本来只是一个温存柔软的秋日清晨,长庚还未完全清醒,就习惯性的伸手把被自己带起来的被子重新给身边的人盖好,却似没有平时一般摸到他的肩膀,而是拍在了一团软软的东西上。

 

真的差一点就要喊护驾了。

 

朦胧睡意瞬间消失,长庚低头定睛看了看那团软软的东西。

 

这一次乌尔骨都要吓出来了。

 

一个小小的白团子,头压在顾昀的肩膀上睡的正香,偶尔因为被靠着的肩膀一直长不上点肉而硌的扭两下,眉梢眼角间,虽然没有长开,却仍然无比熟悉,和旁边那位一样没睡醒的顾大帅挨在一起,嚯,两个顾子熹。

 

一大一小两个人,此刻都躺在床上呼呼大睡,徒留太始帝陛下对这幅画面是惊喜交加不知所措,外加一点迷茫。

 

他太确认这是顾昀了,虽然不得见他的少时,但多年耳鬓厮磨,他又对自己不能早生几年分外不甘,让长庚总是习惯性从顾昀的旧人老友处,去拼凑一个他不曾见过的少年将军,不曾见过的懵懂小侯爷,兜兜转转听下来,林林总总的汇聚竟然与真实的安定侯差不离。

 

但终究不是亲眼目睹。

 

如今这个突然出现,似乎是幼时的顾昀,仿佛在证实他的一切隐秘而嗟叹的幻想。

 

长庚想立刻出去叫下人,把之前西洋人送来的画影机器寻来,把这一幕留下,又舍不得离开视线一丝一毫。

 

他还没有在这个意外之喜和纠结之中回过神来,顾昀也醒了,还顺带吵醒了那个酣睡的团子,好一番慌乱询问之下,顾大帅终于还是抱着极大的难以置信确定,这真的是幼时的他,彼时耳聪目明,皮的上房揭瓦的——顾小侯爷。

这位小侯爷似乎是前几天玩耍受寒,发了烧,醒来才在这里的,长庚听罢立时就要把脉,生怕这未来的子熹出什么意外。

 

可还没等长庚好好去照顾一下,践行自己抱起来养在锦绣堆中的诺言。小顾昀已经充分发挥了自己当年京城小霸,誓把屋顶皮穿的光辉形象,侯府十几年不曾乱过半分的书房,如今连个下脚的地儿都无。

 

笑话,满地都是御笔亲书的字画奏折,除了长庚自己和皮上天的小顾昀,顾子熹都不敢踩,更不要说别人了。

 

可这祖宗偏生是顾昀,嘴皮子自小就利落的紧,顾昀说不过自己反被怼,说的过他的长庚舍不得怼,直把大号的西北一枝花气的吹胡子瞪眼,顾不得面子抽出从前长公主的鸡毛掸子要抽人,整个侯府上蹿下跳好不热闹。

 

好不容易闹到午饭时分,小团子总算是皮饿了,在饭桌前老实下来,虽然狼吞虎咽,但依旧维持的小大人般的用膳礼仪,可爱的不行,长庚一边时不时“强行”喂他几筷子青菜,一边问些他藏在心里不好意思问顾昀的问题。

 

“认识沈易吗?”

 

“嗯,沈大人家的,一块木头,我勉强收他做小弟了。”

 

可怜的沈将军,长庚心里默默心疼一秒钟。

 

“平时最喜欢做什么?”

 

“反正不要让那老学究在哪里叽叽咕咕,做什么都不错,那老头子太啰嗦了,还告状!”

 

还真是和王伯说的一样。

 

“那你以后想做什么?”

 

“做将军!我马上要和母亲他们一起去西北前线了,终于不用在这天圆地方的小京城待着了!可以出去玩喽!”

 

西北前线……

 

长庚心头一紧,一旁本来摆着不忍直视,我怎么熊成这样的顾昀也愣住了。西北,那里,他会中毒,损伤视力和听觉,从此被老侯爷用铁傀儡追着打,被迫在钢铁的铿锵和自己的血泪里成长起来,人生轨迹从此改变。

 

一顿午膳用罢,小团子终究顶不住困意睡午觉去了。长庚站在床边良久,心事重重的出来时,正看见门口,顾子熹笑的温柔的脸。

 

“是不是在想要不要告诉那个小混蛋,千万不要去西北,但又怕以后我就见不到你了,嗯?看你听完他说话就心事重重的。”

 

“子熹……”

 

长庚抓紧顾昀的手,将军的手上还有许多去不掉的茧,和曾经的旧伤。顾昀太了解他,他亦太了解他的子熹,他知道顾昀一定回来问他这些,可是却不知道怎么回应。

 

“别告诉这小混蛋。西北,他当然要去。”

顾昀的语气很平静,仿佛说的不是他自己将要遭受的命运。

 

“可是他会……”

 

“长庚,听我说,”顾昀反手盖在长庚的手上拍了拍,

 

“我不信什么神佛,也不信命。可如今倒是觉得,了然秃驴那每天叽叽咕咕的废话,也有几句是对的,因果循环,或是什么命数。我曾经,算是在前几十年受了些困苦,也在想要是早知如此会不会有不同。但是,”

 

顾昀抬起另一只手揉了揉长庚皱起的眉心。

 

“别皱眉,难看。但是这些因果,才让我去了雁回,找到你,才能有后来。”

 

顾昀笑着看面前仍是心疼不忍的人,拍了拍皇帝陛下俊美的脸颊。

 

“长庚,我受的苦,都是为了遇见你啊。可不能便宜这个比我还混账的小混账,更不能让他以后没了一个心肝儿照顾啊,是不是?”

 

长庚无言,只能把这个走过时光磨砺的属于他的大安定侯,紧紧抱在怀里,过去已逝,此刻,他们是最好的安排。

 

两个人静静相拥,却没有发现那个在午睡的小小身影,慢慢的归于虚无,仿佛回到了他生命的轨迹,仿佛一场幻梦。

小团子一觉醒来,又回到了自己家,还没顾得上给母亲讲讲他梦到的事,就被着急的家仆抱进了马车,朝着西北而去。

 

一切刚刚开始。

 

[所以顾团子可能只是一个可怜的助攻,心疼顾团子。

写了几百字才找回自己固定的文风,我可能是药丸……瘫]

 

日常求梗[土下座]

评论(6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