痕墨

风华正茂然非旧少年[剑三,电五煎蛋杨茗冥,欢迎找我玩呀~接受切磋打架】

假盲狙/需要(与被需要)[长顾走起]

[谢罪文来啦,神奇的上海卷,需要与被需要,哇,我又跑题了呢……T﹏T] 


长庚一直对顾昀有一份感激,这是一份单纯的谢意,无关于他对子熹刻骨的眷恋与倾慕,无关于他对顾昀深沉的守护与陪伴,只是感谢。 


感谢沈十六在他幼年时,成为黑暗苦楚的童年的第一道光亮,把经年不散的朔雪撕开一道口子,从此北地苦寒,也有了凛冽又温柔的春意。 


感谢安定侯在他少年时,成为迷茫江南水雾里的渔灯,那些恍惚惚缠绕着他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,被温暖却直白的照亮,有些不由分说,却直截了当,一路指明了通向成长与并肩的道路。 


感谢子熹,能回应他本该深埋的情意,能给他一份被需要的肯定。乌尔骨深深的阴影里,成为他的负累从来都是最痛的梦境。他终于不再只是一味向子熹索取,此刻的他,终于可以给那个一直护着他的人以保护,终于得以并肩而立,可以在他身侧讲述心里的大梁,可以握着他的手画出大梁盛景,可以凑在耳边说,“我的将军……” 


“子熹,我的将军,我从来都需要你,也很庆幸,被你需要。” 


顾昀心里一直很感激长庚,一份在他看来有些矫情的谢意,一份他永不宣之于口的感谢。 


雁回边关,他以为自己看破了那些英雄豪杰,名将忠臣的命运与结局,红尘滚滚不过是从于使命,小长庚的仁义坚持却让他发觉似乎还有更多的不同,即使结果或许还是兔死狗烹,最后居然还有点他一直需要的温情。 


押运加莱,他终于知晓当年中毒失亲的真相,仿佛最后的心防也对他摆出嘲讽凶恶的嘴脸,是小长庚的信把他从万念俱灰中拉了出来。那一份遥远京城传来的,被需要的挂念,成为救命稻草,生死一线,就这样被需要牵引到了彼岸,就算没有人真诚相待,我还有小长庚。 


中原剿匪,他知道了他的小长庚身上乌尔骨的真相,他知道无论如何都不能放任长庚这样被折磨下去,他被长庚需要,他是唤回长庚的那个终点,他要好好活着,一直陪着长庚,不管他是雁王殿下,还是太始陛下。 


“心肝儿,我很高兴一直被你需要,我也一直,需要着你。 


——————虐点分界线————— 




但是……抱歉,接下来的路,我不能陪着你了……” 


手缓缓从脸颊上滑落,顾昀闭上了双眼,岁月给将军留下了些许痕迹,虽然那眼尾耳垂的朱砂仍旧,却再没有眉梢眼角风流的笑意,连同年逾古稀的细密纹路一起,安安静静。 


“子熹……” 


“陛下,节哀……” 


子熹,你不是说,需要我的么…… 


次年冬,太始帝李旻寿终正寝,眉眼微有笑意。 


“子熹,我还是太需要你,我知道你一定也需要我,等我,我这去见你。” 



——瞎bb——

[其实想写长顾俩人互相被彼此需要,毕竟我觉得他俩真的是互相被需要和需要,从来不是单方面的。怎么莫名其妙的发刀了我也不知道……然后仿佛还是跑题了咳咳………就是顾大帅先走一步,长庚没过多久也去了,在另一个世界,他们永远在一起啦……这样一个,意识流的东西。]



评论(9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