痕墨

风华正茂然非旧少年[剑三,电五煎蛋杨茗冥,欢迎找我玩呀~接受切磋打架】

[七夕诈尸更新]一夕一愿

[不成人形的咸鱼突然出现,然后天大,地大,不更最大……滚回去接着学习。]

安定侯府老管家王伯,每日十二个时辰里有十一个时辰踌躇要不要进书房,尤其是在陛下又休沐或是各种理由回来和四境统帅“商议对策”的时候。

今日,王伯一百个不情愿去敲那又关上了的书房门,可看看前厅里一脸焦急的几位尚书,和摆出一副四大皆空生无可恋脸的首辅江大人,只得硬起头皮走近门前,颤颤巍巍的抬起手……

“嘶,疼!臭小子!你成天就知道折腾我……我说了不……哎呀我怕了你了还不行……”

……emmmmm……

王伯以和年龄不相符合的速度掉头就走。

还没回到前厅,就看着几位尚书巴巴的朝门口望着,江大人还是四大皆空的坐着,几个人都无言地看向他……

可怜老管家又默默的转回去了。

“义父,再试试可好,再来一次,义父~”

老管家觉得现在敲门会被马踢……

然后抱着被踢死的觉悟敲了敲书房的门。

“侯爷,六部的几位大人和首辅江大人来找陛下了,看着挺急的,您看?”

方才撒娇仙儿扬了扬声音,又是英明神武的太史陛下,替没出声儿的安定侯应了。

“朕这就去。”

门吱呀一声打开,王伯立刻低头,生怕看到点屋里的衣衫不整春色满园,只盯着脚边一双锦靴路过,

“有劳王伯了。”

“陛下客气,客气。”

老管家忙应了声,然后打算赶紧回去伺候前厅的要员们,免得看到安定侯什么风流倜傥的造型。可怜花甲老人,每日腿脚比皇城根的少爷兵练的都勤。

黄昏的时候,长庚处理完了公事,和顾昀坐了侯府的小破马车,微服出去了。

正在七夕里,街上到处是出门游玩的少女新妇,还有些相信命定姻缘的风流公子。马车拥拥挤挤,天擦黑才到了之前和沈易一家约好见面的画舫。

京华烟云半里城,莺歌燕舞,川流华灯。大梁七夕,除了寻常的穿针绣绢帕的风俗,还有个放河灯的习惯,画舫划过河面,恍如船在天上走,十足的目眩神迷。

在画舫上用过晚膳,顾昀端着半杯桂花酿,倚着船栏看岸上熙熙攘攘的热闹,背后突然挨上来一人,带着淡淡的安神散的味道。不必回头,本就没什么站相的顾侯爷索性朝后靠了,端着酒杯的手顺便蹭了蹭压在肩窝上的侧脸,反而被抓了手,就着把本就只有半杯的桂花酿喝的剩个杯底。

“啧,臭小子。”

顾昀随口抱怨一句,听着耳畔人吐息间带了些桂花香的笑语。

“你今日已经喝超了量,我还留个底儿给你,算是特别开恩了。”

顾昀把杯底一口饮尽,唇齿间亦是桂花留香,半侧过头,带着些揶揄。

“那臣顾昀,谢过陛下开恩了。”

长庚低低笑出声来,正想说点什么,两人的注意力都被船舱里的人声吸引。

顾昀撩开帘子进了舱,看见一大一小的两个沈家美人笑得开心,中间坐着一个愁眉苦脸的沈将军。

可怜沈将军文韬武略还会修重甲,就是弄不过这小小绣花针。缝了几针,手扎了几回,线却是不知道塞哪里去了,乱成一团。

有此良机,顾大帅不会放过挤兑发小的机会。

“季平,看来织女仙子人家不肯赐巧给你啊,你还是更得那什么,重甲,机油仙的青睐,是不是啊?”

沈易不爽,看了看旁边夫人未及绣完的七夕绢帕,拿过来塞顾昀手里。

“你顾大帅厉害,你来!”

虽然嘴上挤兑,沈易还是记着这人那双还没完全恢复的眼,伸手把灯朝他推了推。

却见顾大帅不慌不忙,竟然颇有几分模样的对着绢帕上的图案比了比,穿针引线间,竟然有几分熟练的模样。

一会功夫,就十几针出来了,虽然针脚歪点,却比沈将军那一团乱强了不少。
缝了一会,顾昀颇为炫耀的把东西拿起晃了晃,沈易还没来得及说什么。沈嫣却是突然拍着手笑起来,

“顾伯手巧!有好姻缘呢!”

童言无忌,饶是伶牙俐齿损人无数的顾大帅也一时憋不出个所以然来,又不好意思和孩子发作,只得悄悄瞪了一眼让他如此“手巧”的罪魁祸首,总算是明白了这狼崽子大早上作妖的缘由。

原来早上,长庚发现自己寝衣破了个边,不知是旧了,还是“运动”激烈了些,口子不大,原本对勤俭持家,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的太始帝陛下,不过随手几针的事。可长庚不干,非要缠着顾昀替他缝,才有了早上让王伯半天不敢敲门的对话。

如今顾大帅算是明白今天早上这小崽子在作什么妖了。回程的马车上,看着还是难掩笑意的长庚,伸手在他额头上轻轻一扣,还是一分力都没舍得用上。

“这么幸灾乐祸?”

长庚知他也没生气,凑过来把顾昀整个人抱怀里,低低说道:

“讨个彩头而已。”

就算知道他总是这般信这些神神鬼鬼的,顾侯爷还是习惯性回了一句。

“我一个大男人,这织女巧仙的,能讨个什么保佑来,真胡闹。”

长庚蹭了蹭顾昀的面颊,没再说什么。
他到过地狱,早已不怕什么因果报应,但于子熹,他却恨不得拜遍天上地下的仙鬼神佛,只要能让子熹平安康乐,便百无禁忌,在所不惜。

原本这七夕佳节,不过一年一愿,唯君安罢了。

[本来七夕是要穿针乞巧啦,但是这实在太为难顾侯爷的眼睛了,陛下也舍不得,于是就稍微改了一下,七夕也是传统节日哦,祝大家七夕快乐~]

评论(7)

热度(64)